原本預產期為103.10.31(五) 小橘子終於感受到我跟他在內心喊話

提早出來讓媽媽好生一些 就在39W的那一天晚上103.10.24(五) 8:25PM開始

開始有規則的陣痛 大約6分鐘一次 但並沒有落紅 也沒有流羊水(因為有拿羊水試紙測試)

就這樣規則陣痛了30mins SR終於來接我跟小星星 因為肚子有點痛 表情也不是很好

就這樣先回家去 在車上依然是有痛 一回家馬上上廁所看有沒有落紅(沒有捏) 再拿羊水試紙測試一下(沒有漏羊水)

就這樣再等了30mins打電話去國泰產房詢問 他們要我躺在床上測試30-60mins

又到廁所看一下 有血絲了 但量並沒有很大 護士說量大約要比平常MC來最多的量 才OK

嗯~大約測試了30mins 我們決定直接去醫院了 就這樣把小星星的包袱款一款 打電話跟爸爸說

就這樣在竹北丟包了小星星 我們直奔醫院 結果一進去產房 就這樣護士幫我內診 嗯~ 已經開了1.5指接近2指

就這樣大約11點的時候入住 本來打算會被退貨的心態去的 結果莫名其妙被留下了 所以東西準備得很不齊全

也莫名其妙說要剃毛 原來我已經達可以待產的程度囉

過陣子我一直再問 可以打無痛嗎 護士只跟我說可以 但一直沒跟我說何時可以打

再過一陣子 再問護士 護士就說你開指有點快 依照樣應該應該來不及打 但我就說我要打 但他就說我在幫你看看

挖賽 已經兩指半了 不到30分鐘開半指 準備無痛藥藥30mins 藥效發作要30mins 天啊 我要打無痛

我真的已經很害怕了 有點歇斯底里 一直要SR去問 但護士一直說不建議 我真的快哭了

因為宮縮好痛 但宮縮指數破百 大約30多到100多 我記得有打催生的時候會到達170以上(那時候真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不過就這樣大約12點多開始努力 一宮縮 我就痛得要死 SR就抓著我的雙手 護士就叫我 開始閉氣努力

吸氣憋住 倒數10秒 將所有力氣看著肚子頂端 把力氣往像想大便一樣使力(有點難懂)

接近一點 醫生就說已經四指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 有一度曾經不想用力 但宮縮很痛 護士只說 你不這樣憋氣用力 只會很痛唷 憋氣用力比較不痛唷

就這樣又開始照他的方式繼續努力 因為不照他的話用力 真的很痛

就這樣就開始用力 每每陣痛 真的很痛 雖然只有破百 沒有無痛的加持 真的很難忍受

01:xx多 我被推進產房生產 但使力了很久也很多次 因為某地方還沒完全開 有一片擋住了小橘子

所以醫生說還不能聲 繼續推回待產房努力

又這樣努力了很多很多次 接近2:30分的時候 終於小橘子的頭卡住了 終於明白甚麼叫做想大便的感覺

因為之前護士都一直問 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真的不太懂 此時此刻終於懂了

因為想大便的感覺就是很想一直用力把堵住的東西大出來

之前聲小星星因為有打無痛 根本沒這樣感覺 只是聽從醫生跟護士指令去做 用力兩次就出來了

但小橘子雖然比較小隻 但沒有無痛的加持 我無法閉氣太久

護士指令就是  深深吸一口氣 憋住 10秒倒數~~數的超慢 看著肚子頂端 向下使力~~~~

生小橘子 使力了非常多次

頭卡住那邊 很想生 卻要我去產房 還要我自己慢慢從移動病床移至生產台

因為醫生還沒進來 護士要我深呼吸 不可以用力 很難控制 真的很想生出來

但我知道 他應該是怕我撕裂傷 所以一定要等醫生來 幫我剪開 讓小橘子出來

就這樣醫生一來 我馬上把小橘子生出來了 小橘子哭聲宏亮!!!終於我解脫了

醫生在逢傷口的時候我也沒感覺 只有在暗我肚子的時候會感到疼痛

生小星星的時候護士有壓我肚子 生小橘子的時候 我自己把他生出來囉 所以這次肚子並沒有被壓的痕跡

小橘子躺在我身上好久好久 小星星則是躺一下就被送到新生兒室檢查(因為太白了)

就這樣結束了 又回到待產房 護士幫我按摩子宮 好痛好痛

護士跟SR說要從現在持續按子宮至5點中 挖賽.....每按一下 我都疼得要命

在待產房內換好哺乳衣 護士幫我穿好內褲等就等待送至病房

大約六點鐘就移往909-1健保病房了

到隔天我才知道 我眼白有血絲 臉上一堆微血管破裂 好恐怖唷 可見我真的很用力地想把小橘子生出來

都沒人跟我說我的臉很恐怖!!!!

就這樣結束了我沒打無痛分娩產程很快的生產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